张小哥的小鸡内裤

胖球只吃八一队

【DYS】九连环 第一章



       已故武林盟主之女设擂比武招亲,中选之人可得到盟主珍藏的武功秘籍。此秘籍是唯一可以与现世最强的武功相敌的。现世最强武功被魔教掌握,武林盟主凭此武功压制魔教,中原平静近十年,但几月前盟主意外病故,其独女无奈,为能继续压制魔教,只得设擂招亲,故广发英雄帖,不限年龄不限门派,武艺高超即可参加。比武将于两月后在广林山庄开擂。

第一章

郭麒麟坐在茶楼里,撑着下巴生闷气。今早父亲让他与小舅舅下山去参加那武林盟主之女的比武招亲。这还不到半日功夫,竟然在这闹市走散了。

 

自己在茶馆等了大半天也不见人寻来,便想起下山时闲谈提起的走散问题。

张云雷当时一副无所谓的口气,走散就各自前去呗,你都多大了!还指着我去找你不成?

 

“好的不灵坏的灵……”郭麒麟嘟囔着。

 

城另一边的张云雷也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二人还真走散了。他将这条街从头到尾仔仔细细找了一遍也没见到大外甥的人影。他倒不担心郭麒麟的安全,只不过出来时银两可全装在对方的包袱里!

 

张云雷颠了颠仅有的两枚铜板,准备找个钱庄进去碰碰运气,虽然他也没有取银票的信物。

 

“掌柜的,我要取银票。”

杨九郎停下拨算盘的手,抬头,见来人没有要拿信物的样子便主动开口:“公子,我需要看一下您的信物。”

张云雷轻咳一声:“我与家人走散了,信物不在我这儿。”

 

“哟,”杨九郎抱歉一笑:“那对不住了公子,没信物我们不能给您取银子。”

此时钱庄里还有几位客人,听见这番说辞都偷偷瞧他,显然是把他当成骗钱的无赖了。

张云雷面儿上有些挂不住,瞪了一眼面前这个又低下头去扒算盘的白面馒头,一抬手把佩剑拍在柜台上。

 

“你不认识我不打紧,认识这剑吧?”

 

张云雷的这把剑也算得上是当今武林里的一把名剑,是他师父请最好的铸剑匠人为他打的,锋利无比,削铁如泥。

杨九郎眼睛一扫,大概知道来人是谁了。他不是认出了剑,而是认出了剑坠儿——一枚白玉制鲁班球。这是德云山庄的庄主为了他二徒弟,特地请鲁班神斧门做的。

 

“张二爷。”杨九郎颔首问了一声。

张云雷知道他认出了自己心下正高兴,腰板儿也直了,指节敲了两下台面,问:“我现在可以取银票了吗?”

 

杨九郎出了柜台请人进里屋,又叫伙计沏了茶,趁这会儿功夫悄悄打量起他。

 

江湖盛传德云山庄张二爷是个天生的美人胚子,武艺高超,可长相却秀气得像个读书人,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张云雷知道对方在看自己,干脆一掸袖子坐定了,任他看!

 

杨九郎此时确实有些收不回眼神,这位张二爷今天着一身儿湖蓝色直裰,还真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意思。

 

片刻,茶上来了。

杨九郎开口问道:“不知张二爷此番下山可是冲那比武招亲去的?”

张云雷笑他:“你一个钱庄掌柜还知道不少江湖事啊!”

杨九郎叹道:“大好年华,谁不想闯荡江湖,当个惩恶扬善的大侠呢。”

 

张云雷这时还惦记着钱的事:“…掌柜的,我到底能不能取银票?”

杨九郎说:“这个真不行,我们钱庄的规定是不见信物不给取。”

张云雷来了气,心说不能取银票你拉我进来做什么?让本大侠陪你喝茶闲聊吗?!

 

杨九郎紧接着又说:“但是您可以先花我的。”

张云雷不解:“你是要借钱给我?”

杨九郎摇摇头:“张二爷,实不相瞒,我早就想闯荡江湖去!只是家母不准,我也只好作罢。可现在您在这儿,如果我能有幸与您同行,相信母亲也不会说什么。至于钱……有我跟着,您也不用担心没银子花!”

 

张云雷听完突然发觉这人应该不只是个掌柜的,这说话口气怎么听怎么像个富裕人家的孩子。

杨九郎看出他的疑问,主动说:“在下姓杨,是福顺钱庄的少东家。”

 

果然不出所料,张云雷想。

 

福顺钱庄在各地都有分号,是当今最大的钱庄之一。

他客客气气地抱拳尊称一声:“杨兄。”

 

杨九郎赶紧道:“张二爷不必客气,我在家里排行第九,亲朋唤我九郎,二爷若不嫌弃,您也可以这样叫我。”

“九郎。”张云雷笑说:“哪儿来的嫌弃一说儿!那你也不要叫我张二爷了,我本名单一个‘磊’字,父母叫我磊子,你也这样叫便是!”

 

换了亲近的称呼,二人的关系顿时拉近不少。这边辞别了杨母,张云雷带着杨九郎,杨九郎带着钱,向设擂的广林山庄赶去。

 

舅舅这边顺利踏上南下的路,外甥那边却遇到了麻烦。

 

郭麒麟在茶楼左等张云雷不来,右等不来,口干舌燥,招呼小二点了壶当地的春茶。小二欺他年轻,拿了陈茶泡。

郭麒麟尝出味道不对找他理论,那小二嘴还挺硬,非说就是新下来的春茶。又叫来老板,老板来了上下一打量郭麒麟,不仅没骂伙计,反而说这茶叶是全城最好的一批,不只小二说的价儿,要再多收一倍。

 

“黑店!!”

郭麒麟气得跳脚,拍桌子就要走,掌柜从后院叫来四五个精壮的伙计,不给钱就不让他出门。

 

郭麒麟攥紧包袱,一把抄起茶杯冲他们砸去,趁着人躲闪的功夫拔腿就往楼下跑。

他在前头跑得飞快,后头伙计带着人追他,稍不留神一头撞在一个人身上。

那人只是后退了半步,郭麒麟连退几步还摔了个屁墩儿。

 

那人伸手扶他,郭麒麟一边哎呦一边感叹:“我说兄台!你这身肉也太有弹性了!”

那人被他逗得一乐:“小孩儿后面有狗撵你啊,跑这么快?”

郭麒麟反应的功夫,茶楼的人就围上来了。

 

“小兔崽子!赶紧给钱!不然卸了你胳膊!”

郭麒麟回头跟大哥说:“兄台,这就是那群狗,小弟不连累您了,您先走吧。”

阎鹤祥看着面前的小孩儿一脸真诚,额头上还挂着一路跑出来的汗珠,又可怜又可爱的,着实不像个坏人。

 

他问茶楼的几人:“我说…你们干嘛追他啊?”

伙计挥着棍子恶狠狠道:“他在我们茶楼喝茶不给钱!”

郭麒麟气急败坏地跟他对骂:“是你们以次充好还要蒙我双倍银子在先的!!”

 

阎鹤祥细看面前人的衣着,虽不是什么绫罗绸缎,但也绝不寻常人家的粗布麻衣。

他了然,大概是茶楼的人见小孩儿穿得不错要讹他。

 

“那你们想怎么着啊?”阎鹤祥问。

伙计说:“给钱!”

他又问:“那要不给呢?”

伙计扯着嗓子喊:“不然就卸胳膊!”

阎鹤祥一乐,说:“行,那来吧。”

郭麒麟闻言一脸震惊:“我说兄台!他们卸的是我胳膊不是你的是吧?!你可真大方!”

话音刚落五个人抡着棒子冲上来,阎鹤祥一抬腿一挥拳,几下放倒他们后转身对郭麒麟说:“走不走?”

 

“…走!”郭麒麟合上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头点得像啄米的小鸡,“走走走!”

 

 

“壮士你要出城吗?真巧我也要出城!”

阎鹤祥噗嗤一笑:“刚还叫兄台,现在又改壮士了?”

郭麒麟也不认生,笑嘻嘻地说:“这不刚才不知道您身手这么厉害嘛!”

“那你怎么不叫我大侠呢?”阎鹤祥逗他。

郭麒麟说:“您要喜欢我也可以叫您大侠!”

 

出了城门是一片果林,郭麒麟跑得又渴了,看着苹果默默吞口水。

“大侠您想吃苹果吗?要不我去摘几个?”

说完也没等人回答,脚尖一蹬地就上了树。

 

阎鹤祥在底下看得直纳闷。

“我说…你会轻功啊?”

郭麒麟忙着摘果子,随口答道:“会啊。”

“那刚才他们追你你怎么不用轻功跑啊?”

 

“……”

郭麒麟坐在树杈上愣住了:“…对啊!我刚干嘛不用轻功啊?”

 

下来之后,他拿了个最大最红的递给阎鹤祥,又拿了一个在衣服上随便一蹭就开始吃。

 

“…我觉得都怪我爹,他跟我说在家不准用轻功。要好好走路,要有规矩。”郭麒麟还在琢磨刚才的事。

 

估计是谁家的小少爷吧。

阎鹤祥问他:“一路走出城了,还不知道贤弟你怎么称呼呢。”

他把苹果从嘴上拿下来,一拱手:“在下郭麒麟。”

“嚯!德云山庄少主啊!”阎鹤祥也向他抱拳。

郭麒麟不好意思,赶紧摆手:“不敢当不敢当,只是家父有名气罢了。”

 

“在下阎鹤祥。”

这个名字郭麒麟是听过的,行走江湖的人大都知道一位阎大侠,行侠仗义,功力极其深厚。

“久仰!真的是久仰了!”

阎鹤祥也冲他摆摆手:“别客气了,我大了你不少,你直接叫我老阎吧,都是江湖中人,随意些!”

 

郭麒麟迟疑:“哥哥…这样合适吗?”

阎鹤祥说:“不碍的,随便叫!”

 

“那…老阎,你之后要去哪儿啊?”

“我也不知道,”阎鹤祥说,“不过…烟花三月下扬州,去南方看看也不错。”

 

郭麒麟一听暗喜:“老阎!武林盟主的女儿在广林山庄设擂比武招亲,胜者能得到盟主的武功秘籍!你去不去?”

“你想去呀?”阎鹤祥问。

“是我爹让我去长长见识,我早晨才跟小舅舅下的山,也是刚启程。”

“你小舅舅?张云雷啊?那他人呢?”

郭麒麟噘着嘴,气哼哼道:“在城里走散了!我去茶楼就是为等他!但是现在看来我们要各走各的了……不过老阎…你真不想去凑凑热闹吗?”

 

阎鹤祥听出来了他的意思,这是希望自己与他同去呢。

反正自己此行也没有目的地,不如陪他一起呗。

“听起来应该很热闹,那我也去看看吧。”

 

郭麒麟听了笑脸马上扬了起来,手中剩下的半个苹果让他嚼得脆响。

tbc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