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哥的小鸡内裤

胖球只吃八一队

【DYS】九连环 第二章

第二章

 

几个果子进肚算是暂时止了渴,二人决定尽快赶往下一座城,不然就要在林子里过夜了。

 

“我打听过了,城外不远就有个马场,咱们可以买两匹代步。”郭麒麟说。

阎鹤祥一听反而停下了:“我还得再回趟城。”

“回去干嘛?”

“去找个钱庄取些银子,我随身带的不多,买不下两匹马。”

 

阎鹤祥说罢就要转身回去,却被一把拉住。

 

“哥哥!”郭麒麟一手搂着他肘窝儿,一手拍拍怀里的小包袱,“…这都是!我有钱!带了好多出来呢!”

阎鹤祥看他那鬼精鬼精的小样儿,紧紧抱着包袱跟要镶怀里似的,活像个抠门儿小财主!

 

他不禁发笑:“你带这么多银子,还在乎刚才双倍的茶水钱?”

郭麒麟瞪眼:“那摆明了就是蒙我!干嘛给他们钱?!”

阎鹤祥拉他往前走:“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遇上这种情况…尤其是就你一个人的时候,给了就完了,权当破财免灾!”

 

郭麒麟笑眯眯道:“这我不是跟你在一块儿么!以后咱俩甭管是下馆子还是干什么!你往店里一坐,肯定没人敢骗咱们!”

 

阎大侠听完他这番说辞一边儿感叹小孩儿还真是涉世未深,一边儿又觉得自己像是找了个祖宗同行!

 

 

 

同样的话到杨九郎那边,就可以将‘像’字删去了。

不是像……他就是找了个祖宗同行!

 

张云雷不急着赶路,在城里逛得起劲儿。街上凡是卖零嘴儿的,基本都买到了。杨九郎除了背上自己带出来的包袱,一双手拿着的全是张云雷买的吃的。

 

杨九郎在他眼看又要买东西的时候赶忙叫住他:“我说二爷…咱就别买了吧…我不是怕您花钱啊!实在是我没手拿了!”

张云雷转身面对他,笑问:“九郎?没手拿啦?”

杨九郎点头。

“沉不沉?”

“沉倒是不沉……”

 

“不沉就拿着!”

张云雷突然拔高嗓门儿吓了杨九郎一跳,还不等他反应,又伸手捏了一块酥饼送到他嘴边。

“尝尝,可好吃了!”

“……”

 

杨九郎被他变换自如的两种态度弄得心力交瘁,毫无灵魂地张嘴、咀嚼。

 

见他吃了,张云雷这才满意,上手帮他分担了几件吃食,向城西走去。

“我下午看见那边有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一个个儿面黄肌瘦,看着怪可怜的。”

 

杨九郎反应过来:“…这些吃的是给他们的?”

张云雷点点头:“看不见的我管不了,但是看见了的…你要说让我视若无睹地走过去,还真有些做不到!哦对了…刚才花的那些银子我也记着呢,等跟我外甥汇合之后一定还你!”

 

杨九郎赶紧摆手拒绝:“这是善事啊!这种钱我花着也是乐意的。”

张云雷笑开来:“说真的,起初我还真怕你不乐意呢!现在知道同行的不是视财如命的土财主而是个大好人,瞬间心情舒畅多了!”

杨九郎见他笑也跟着笑,待他将吃食分完,紧了紧包袱,叫他:“磊子,走吧?”

 

到了城门口,杨母为他们准备的马匹已经到了,小厮向杨九郎问了好,把缰绳递了过去。二人上了马,扬鞭南下。

 

 

 

阎鹤祥与郭麒麟骑上刚买的马犯了难。有两座城他们可以去,近的那座稍微破旧些,远一点的更繁华。

“要说最省时还得是益城。”

郭麒麟思考片刻:“去远的吧,咱们去宁城。我爹让我叫上我弟同去,他的戏班在宁城。”

阎鹤祥先听到‘他弟’还吃了一惊,以为是山庄里那位年方几岁的小少爷。后一听戏班二字这才明白。

 

“早就听说郭庄主收过一个嗓音极好的义子,我倒还真想见识见识!”

郭麒麟笑道:“我那义弟声音、韵味儿、身段儿哪个都不差,小时候趁着童音儿那更是厉害!到那里如果有时间,我请你先听一场!”

 

 

待二人到宁城时天已经黑透了,郭麒麟以为肯定错过了开场,却不想麒麟剧社门外格外清净,甚至听不到锣鼓音。

“今天没排戏么……”郭麒麟纳闷,进去向一个伙计打听。

“哟,少主!”伙计之前见过他,赶紧迎上去。

 

“你们陶老板呢?”

伙计道:“陶老板被知府邀请去家中演出了。”

郭麒麟问:“什么时候的事?”

“昨日便送了请帖。”

 

他挥手让伙计下去,跟阎鹤祥坐在大堂中,愁眉不展。

阎鹤祥问:“怎么?你担心什么?”

 

“麒麟剧社背后是德云山庄,这点江湖中应该人尽皆知了。知府请他去演出,我担心明着是听戏,实则是想打探麒麟剧社在本府的江湖势力……”

郭麒麟说着又猛一拍大腿:“又或是想软禁他呢?!”

 

阎鹤祥被他吓一跳:“你义弟不会武功?”

“会啊,他外家功夫比我强多了。”

“……那你还担心什么,有危险他肯定能自救啊。”

“老阎!”郭麒麟拍着他胳膊一脸地不放心,“两拳难敌四手啊!!谁知道知府那边有多少人啊!”

 

阎鹤祥出主意:“你现在瞎琢磨也没用啊,真担心的话,我们夜探知府宅邸不就行了?”

郭麒麟同意,快速换了身夜行衣,向知府家中奔去。

 

二人分头行动,将整个院子搜了个遍也不见陶阳踪影。重在门口集合,一时相顾无言。

“不行!”郭麒麟三两下解开夜行衣。

“做什么?”阎鹤祥拦住着他。

“我要进去问问,他们到底把人关哪儿了。”

 

阎鹤祥听完也脱了夜行衣,露出原本的装束:“走,一块去。”

二人规规矩矩地扣门,待下人回禀完知府才开门让他们进去。

 

 

“知府大人。”他一拱手,“在下郭麒麟,麒麟剧社陶阳陶老板的兄长。今日来宁城找他,但久久不见他归家,问了伙计才知道他是来了大人您这里。”

 

话到这里知府明白了他们的来意。

“郭少侠,实不相瞒,我今日确实是请了陶老板来为我母亲的寿宴唱一出戏,但是…陶老板连门都还没进,就被人劫走了!”

郭麒麟大惊:“劫走了?!大人可知是何人所为?”

 

知府点点头:“他们让我的车夫回来送信,说是金刀会把人带走的!”

“金刀会……”郭阎二人并不耳熟。

 

知府解释:“二位不在本府可能有所不知,金刀会是近两年才有的,标志是每位成员腰间都挂着一枚金色小刀。他们行事作风非常蛮横,手段残忍,纵官府有心治理,但确实…能力有限啊。”

 

“那大人可知金刀会在何处?”

“往北行二里有一宅院,那里便是。”

 

 

二人从知府家中出来后,又换上夜行衣,去了金刀会。

里面守卫不算多,探查完所房间也不过一盏茶的工夫。

 

“所有房间里,只有一间门口有四人把手,窗户也是封死的,人很有可能在那里。”阎鹤祥说。

“那我们就先过去,不过那四个守卫怎么办?”郭麒麟怕速度不够快的话就会有人喊起来。

 

阎鹤祥问:“你带匕首了么?”

“带了。”

“那就行了。”

 

二人从房子两边包抄,趁他们不注意,阎鹤祥掷出匕首直插远处一人的后心,紧接着不等近处人反应,一个手刀将他砍晕了。

那边郭麒麟也同时出手,匕首没出鞘,奔着远处人的昏睡穴道掷去,近处的人也是用手刀解决。

 

阎鹤祥过去捡起郭麒麟的匕首哭笑不得,他现在怀疑这位小少爷到底杀过人没有啊?

郭麒麟推门进去,看见眼前情况突然笑喷了。

 

让他们一通好找的人正端坐在一条又一条绑着自己的铁链子中闭目养神。

 

他解开蒙面,抱膝蹲在陶阳面前,贱兮兮地调侃:“阿陶?在这儿干嘛呐?崴泥啦?”

陶阳睁开眼,颇为冷淡地瞥了他一眼,然后不紧不慢地缩骨从铁链中脱身出来。

“这个金刀会没什么真本事,地痞无赖组成的罢了。”

郭麒麟不解:“那你还在这待着干嘛?”

 

陶阳又说:“但我无意间听到了件事……关于你的。”

郭阎二人一愣。

 

陶阳继续道:“你和张云雷从山上一下来就被附近几城的大小帮会盯上了,他们都知道你下山的目的。况且无论年龄还是家世,你与盟主之女都最为相配……就是说,你是那个最有可能得到武功秘籍的人。”

郭麒麟说:“我去参加就是想长长见识,没想抢秘籍啊。”

 

“但他们不知道啊!”陶阳强调道,“为了得到秘籍,就要先干掉对手——也就是你。擂台上不一定打得过的人,阴招总有可能吧?”

 

郭麒麟倒吸一口凉气:“……那我会来找你,他们都知道?”

陶阳摇摇头:“不一定,但他们肯定会想办法让你知道…我在这里。等你来救人之时,也就是他们对你下手之时。”

郭麒麟一惊:“那我现在不就成瓮里面的鳖了吗?!”

陶阳抿嘴一乐:“诶!干嘛这么说自己。”

 

“……”郭麒麟抱怨,“你说你自己跑出去多好!省得我救你了。”

陶阳皱眉道:“可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地痞流氓跟武功秘籍…听起来太不沾边儿了。”

 

一旁的阎鹤祥开口:“咱们先离开再说吧,就算他们不知道我们今夜动手,但还是快些离开为好。”

tbc

评论(10)

热度(19)